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別先入為主----------文章很短,要看完喔!

是媽好不容易將我弄上車的。
我瞥見司機的眉毛微微動了一下。
我想,他在納悶;好手好腳的人,為什麼不自己用走的?
一個將近一七零身長的年輕人,竟然要一個年老身高只有一百五的老婦,連拉帶拖的塞進計程車。
「麻煩你,送他到忠孝東路建新大樓,謝謝。」
把助行器連同我一起放入後座內,母親在車子發動離開家門前,婆婆媽媽的叮嚀。
那運將大概以為,我是個二十幾歲長不大的奶娃,他一定打從心底看不起我,一路上他以一種近乎詭異的眼光,從後照鏡中注視著我,那應該就是鄙視吧!
他一直盯著我瞧,我只好努力地,轉動不甚靈活的脖子,來迴避這種尷尬。
經過遠東百貨之後,他竟然繞道而行!真是太過 分了!
他竟然繞遠路,故意坑錢!到底有沒有良心!我在心底詛咒他!
如果他也嚐嚐這種痛苦,他就不會這麼對待我!
總算到了,真是一趟災難,我費力地將五百塊丟在他的臉上。
他默默地撿起五百元,將錢折好,放回我的上衣口袋,
把助行器打開架好,把我抱出車外。
當我移動時,他竟哭了:「我老婆也是這種病,也是和你一樣,慢慢的全身都不能動,上星期在台大醫院火化。以後別走忠孝西路來這裡,那路在整修,癲頗你的身體會更痛,我不收你的錢,小老弟,你要加油。」
看著計程車漸漸遠去,我明瞭我病的不只是人,還有心。
我們不也常常犯了相同的錯誤嗎?結果令我出乎意料....
當自己的心中,一直認為別人就是這樣時,甚至就把這樣的觀念,訴諸在別人身上 的時候,其實.....卻是另外一種完全不同的思維與對待!
人都是先入為主的,無意間..辜負了他人的好意...
就好像你對某個人不爽,那不管那個人做對什麼事情,你還是對他不爽!
在這個社會會看到,在辦公室也會看到,在您的生活週遭..也都會看到!

 
寶來麗國際事業&寶來麗旅遊/蘇銀貴歡迎來加入寶來麗,加入寶來麗好處多免管銷,免投資,無風險產品六折回饋會員,旅遊終身大盤價可先來參觀了解兼差就可以又有月分紅喔!謝謝/ 0933247612/蘇銀貴
君主愛才取之有道,  君主不取不義之財
 
能饒人處且饒人也
 
留下三分情,  以後人家也會還您三分情
http://wwwbeautifulsu888.blogspot.com
 
 
 

1 個檔案 (1347KB)
991126海報-AB益菌王新品上市.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