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你以為換黨執政會變更好?台灣人腦袋不改,未來淒慘只是剛開始而已+台灣沉淪應是民粹作祟


你以為換黨執政會變更好?台灣人腦袋不改,未來淒慘只是剛開始而已+台灣沉淪應是民粹作祟



撰文者Sean Huang  
一個分析師的閱讀時間 瀏覽數:50000+2014-12-01

(攝影:程思迪/商業周刊)
英國《金融時報》亞洲版主編戴維皮林這個月初的一篇文章〈台灣不再受人關注?〉相當有趣,他在文末指出:「台灣選民甚至可能會在2016年把國民黨趕下臺,取而代之的可能是反對黨民進黨。」
從這次民進黨大勝的結果看來,我認為各國在評估台灣政治走向時,都將認為2016年民進黨拿下大選的機率很高。問題來了:即使台灣2016年轉為民進黨執政,那麼台灣的後續發展會怎樣改變呢?請你先把這問題放在心中,提出你自己的看法。
先說我的結論,我認為不會有任何改變。台灣這十年來遭遇的真正問題並不是內在環境有什麼太大改 變,而是外在環境的變化太過劇烈。中國經濟崛起,在生產方面取代台灣產業鏈的位置;韓國集中資源壓重注在大型企業,迅速成為有實力挑戰日本地位的科技大 國;讓台灣賺取大筆財富的電腦時代已成歷史,而台灣在智慧型手機時代並非主要贏家。因此,不論台灣的選舉結果為何,都不會改變這個外在情勢不利的局勢。台 灣早就進入一個缺乏天時的時代。
對於缺少天時地利的台灣而言,唯一的解藥是人,是所有人民都必須改變思考,用與過去不同的思維 面對未來。過去十年來台灣人總愛談產業轉型,但所謂產業轉型並不是資本競賽,不是政府承諾要開幾個科學園區、文創園區就會帶來相對應的財富;產業轉型是一 種大規模的思想革命,是一種不斷自我創新、自我挑戰、自我革命的運作模式。如果台灣人的思想真的開始大規模轉變,那麼最快只要花上十年就能改頭換面。
你可能會覺得我很奇怪,既然這次選舉已經看到了改變,那為什麼我又認為台灣的未來不會有任何改 變呢?因為我看到的是,多數台灣人仍將未來寄託於政治結果,以為只要投下一票、換一群人,我們的未來就能有所改變。這是百分之百錯誤的想法。如果多數台灣 人,包含後1976世代都還抱持這種「改變只能由上而下」的思維,那這個國家的漫漫黑暗只能說是剛入夜而已,還看不到黎明盡頭。越是嚴重的問題就越是複 雜,越無法依靠單一手段就能否極泰來,這世界上從不存在著不經苦難不需思考的萬靈藥。
民主從來就是一條很長的道路,沒辦法加速,也沒辦法回頭。我們並非不能理解陳文茜或者郭台銘對 於外在環境、對於大時代的擔憂,但即使如此,時代仍不會倒退。我們不像嬰兒潮世代,年輕的時候可以堅信著民主政治與自由經濟一定能帶來平等富裕的生活;我 們現在終於知道民主政治可能變得民粹、知道自由經濟可能讓貧窮者更貧,我們甚至不知道民主的終點是什麼,只能依循著人性本能中對於自由的渴望,執著往前 走。親愛的嬰兒潮世代,感謝你們把國家帶上民主之路,你們現在不能停下腳步,我們正等著你們一同前行,即使前方滿是荊棘,我們也當勇敢攜手前進。
只因為,自由是人類最深的渴望。

作者簡介_Sean Huang

1982年生,大學主修管理輔修政治,研究所投入心理,具有管理、社科與理學三個學院的知識背景。行文以理性定錨,力圖洞視世界本質。


台灣沉淪應是民粹作祟

網友idison:
民主政治是以民主法治為基礎…認識傳統價值.同時注入新的價值.經過民主程序.法治原則.所制定的遊戲規則就是法治的依據..因每個人的想法不同.異中求同.依法行政是比較公平的做法..
目前.民粹盛行.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傳統價值不被重視.如勤勞上進.吃苦耐勞.努力獲取收穫.力爭上游.沒有被讚許.否而是人多勢眾的聲音就是對的.政客要選票.屈就人多得聲音.好人聲音被淹沒.爭權奪利的聲音被凸顯..鬥鬥鬥..理性聲音淹沒…
美國的月亮較圓..抓依些名人當政治背書.提升自己政治聲望.廣設大學之後.相對之下大學文憑貶值(感覺).移植外國就學觀念.強植在台灣教育現場..沒考慮台灣文化與民情.衝擊教育生態與經濟發展.這些人裝聾作啞.也沒事…事實上.這些人是透過教育手段.玩弄政治…
很多社群是政治的外圍組織.潛入社會任何角落.充分發揮民粹惡劣本質.假借經濟專家.社福專家.假借公平正義.毀滅社會美德..鬥垮政府為目的.摧毀法治為目標.搞亂財政紀律為職志…不努力上進.不吃苦耐勞.搶劫就有財務.就有政治地位..紅衛兵式的洗劫….
生命是可貴的..愛惜生命是應追求的.這是價值.應讚許…當兵死人.我們要追真相..我們保護生命的價值..恐攻死人.我們不支持恐攻..我們保護 生命價值..台獨戰亂會死人..但碰到政治團體一撮人利益..卻忘記生命的可貴..一方面.說生命可貴.追真相.但一方面.卻讓生命陷入危險…….
民粹讓很多人人格分裂..價值沒一致性..翻來覆去..以人格來說就是人格分裂….政治人物常出現的政治人格分裂….呈現在各個層面.民粹披靡.就使台灣社會摧毀傳統價值.民主法治的法治被破壞.終至沉淪…..
法治是民主的基石.法與制度是大家的遊戲規則.政府百姓都以法制為基礎去發展.才會往上發展….要改也要依照法治程序..法理原則.進行改革….不然用搶劫就可以..何須發達民主法治的國家..不是嗎?…

姬松茸王
日本姬松茸王一盒60顆市價4000元特價2400元一口價買10盒優惠大盤價一盒1900元有需要給我電話/0933247612/蘇銀貴台灣皇嘉生醫恭祝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